蠕动的银鳕鱼

幸福是对未来满怀期待

范宜【警察故事】

警察笔×卧底段,微谦斑

全员出场

 

Chapter 6


  

首尔

段宜恩在隔天的清晨接到了朴珍荣的电话,得知对方已经带着斑斑在机场高速上时,瞬间清醒,珍荣没跟自己提前打招呼就匆忙动身,之前曼谷那边的竟然这么快就处理好了?

 

还来不及细想,就听见房间门被急促敲响,荣宰一向沉稳有力的声音竟染上些许不易察觉的颤抖,段宜恩的不安情绪再次被挑起,随后荣宰的一番话再次证实了段宜恩的猜测。

 

“马克哥!那个江祁竟然已经派人开始行动了,如果不是我恰好去打听,我们根本就不会收到通知!你是从总部调派过来的人,资历也比他深,按规矩他也该......”

 

“荣宰!我自然是已经收到通知的,昨晚你睡得早,我正打算一早起来告诉你。”

 

八面玲珑如段宜恩,再怎么着急也知道,这是在别人的地头,一说错话势必会被传得不像样,方才从荣宰的话里已经猜了个大概。

 

自己的权力正在被架空,看来,昨儿的那个架势也只是做做戏,明面上过得去,不然也不会收不到任何通报,就已经行动,刚才若是让荣宰说了后面的话,恐怕马上就能传到江祁和安德烈的耳朵里。

 

既然是你们想我中计,那便将计就计,横竖不过就是逢场作戏,等待会接到珍荣再一同商议,至于斑斑... 段宜恩知道,此行,斑斑必然很容易撞见金有谦,有些事情一旦等到被发现再解释可能就迟了,所以,不如直接让他知晓。

 

至于江祁,既然是要演戏,不亲自到人前去演,又怎么知道对方的反应呢?

 

段宜恩在安排好崔荣宰准备去接应朴珍荣和斑斑后,回屋迅速换好衣服,对着镜子最后检查一遍仪容和表情,待会无论是提到首尔警局还是林在范,表情绝对不能露出马脚了。一转开房门,段宜恩就已经变成了“K”的Mark。

 

 

同一时间,首尔警局

 

一大清早,刑警队办公室,以林在范为中心,散发一片低气压,林在范盯着文件刺眼的红色标题已经五分钟了,旁边的金有谦沉默的有点反常。直到旁边的警员的杯子不小心碰到了桌面,发出细微的“砰”的一声,他一边小声地说着抱歉,一边偷偷的观察两位上司的反应,看到都没有要责罚的意思,便悄悄的松了一口气。

 

金有谦像是被惊醒了一般,动了动身子,眼神逐渐清明,突然起身,笔挺的警服将他勾勒得修长有力,他弯下腰在林在范耳边说了句什么,又直起身收拾了几份文件,跟在林在范身后,两人一起进了私人办公室。

 

办公室的门一关上,隔绝出另一个世界,金有谦把文件轻轻放在茶几上,陷进旁边的沙发,静静看着林在范,林在范从今早开始就面无表情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松动的痕迹,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

 

“有谦,对不......”

 

“如果哥是打算道歉的,那就不必了,我们又不是只认识一两天的关系,现在当务之急不是先处理这份文件吗?我知道,你不会这样坐以待毙,直接说计划吧,在范哥。”

 

林在范被打断后,无奈的扯扯嘴角,心知弟弟的性格,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转了个话头:

 

“上头的文件,我们拒绝了就是违抗命令,极有可能会被停职处理,到时候就什么都做不了了。所以这个任务我们必须得接,现在首尔没什么信得过的人,我们要把嘉尔秘密召回,而你,有个重要任务,绝对不能出错,去把bam bam ‘偷’回来吧。”

 

起初金有谦还面不改色的听着,听到最后,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满脸写着不可置信,要去偷,偷斑斑?

 

林在范把瞠目咂舌的弟弟重新摁回沙发上,自从跟金有谦坦白了五年前他关于斑斑的记忆之后,他一听到这个名字就没办法冷静,重新打开桌面上的文件,绕过猩红醒目的代号094几个大字,指着下面那一行字说道:

 

“你看,上面只写着要解决段宜恩,但没有限制方法,也没有限制我们去接触其他卧底人员,只要把斑斑保回来,那就算是我们的正面挑事,他们肯定不会坐以待毙,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给金有谦交代完任务之后,让他先行出了办公室,林在范坐在办公桌前,轻轻拿出藏进了衣服里的项链,小兔子挂坠还是没心没肺的笑着,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段宜恩,你是已经知道了会以这种方式相见,所以才告诉我的吗?

 

 


另一边

刚下机场高速,朴珍荣就收到一条匿名短信

“情况有变,老地方,有人接应”

 

他轻按眉角,看来是江祁开始行动了,微微偏头,眼角余光里,斑斑正看着窗外发呆,那么,自己也该行动了。

 

朴珍荣突然倾身一边把前座与后座之间的挡板升起,一边微笑跟坐在副驾驶的分部小头目解释道:

“不好意思,刚才临下飞机不小心打翻了牛奶,这个样子过去不太合适,我换件衣服。”

 


在挡板完全升起后,斑斑才露出了然的表情,开口道:

“看来珍荣哥现在打算跟我说了吗?”

 

朴珍荣见斑斑已经猜到了,也直接开门见山的说了出来:

 

“斑斑,你的猜测没错,你之前是去过LA,在总部待过,跟我一样,以卧底的身份。而你之前跟我提起的,梦里一直出现的那个人,你的确认识,他叫金有谦,五年前的行动里,你和他本应是里应外合,后来任务失败,你们两个都受伤了,你伤在了头部,我和马克哥决定,封住你这一段记忆,把你送回曼谷,这样你的身份才不会被发现...”

 

朴珍荣快速的说了很多,斑斑一直平静的听着,就好像本来就已经知道了事实一样,最后,他才轻轻的问了一句:

 

“这几年,只有我不记得那些事情了吗?那,金有谦呢,他记得吗?”

 

朴珍荣以为,斑斑会质问,凭什么自作主张的封住我的记忆,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真相,没料到,他就像问今天的天气怎么样,轻飘飘的询问对方的状况。朴珍荣轻叹了一声,回答道:

 

“他,一直都记得,不能知道你的名字,就只凭着一个代号一直在等你,他所知道的说辞是,你已经......”

 

“我已经死了?他不相信吧,这么倔的人,而我,却都不记得了,又有什么资格,值得他一直等我呢。”

 

斑斑越说到后面越小声,朴珍荣知道他心里难受,但又要强不表现出来,没有出声,只是捏捏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就让他自己整理情绪。

打开刚才没有回复的短信界面,摁下几个字点击了发送。

 

“不必,已安排好,待会见。”

 

 

———————————————

 

 

段宜恩接到荣宰的电话已经是将近午饭时间,挂掉电话之后微微皱眉,脑海中一直是“没有接到珍荣哥和斑斑,听说他们已经快到梨泰院了”这句,珍荣最近有点奇怪啊,以前不会不打招呼就行动的,这次是怎么了?

 

当他走到餐厅才发现,江祁并不在,出于礼貌,段宜恩询问了一句,江先生怎么没有来用餐,被旁边的小头目告知,他正在会客。这个时间点会客?真会挑时间,本来还打算,有些话在饭桌上“演”出来会比较自然,没想到人竟然不在。

 

段宜恩走到餐桌前坐下,正准备快速吃完就去找人,突然就听见前厅齐刷刷的问好声,一转头,看见来人身高腿长,笑着出声:

 

“Mark!”

 

竟然是斑斑来了,后面怎么没有人,那,珍荣呢?似乎看出段宜恩想问什么,斑斑先一步回答了,“珍荣哥在车上就有点不舒服,他去洗手间了,待会就过来。”

 

段宜恩嘴上应了,笑着点头,揉揉弟弟的头发,示意斑斑坐下先吃点东西,心里的疑惑只增不减,到底是自己多虑了,还是朴珍荣真的有点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

 

 

至于原本应该在洗手间的朴珍荣,出现在了江祁的会客室,他坐在沙发上,江祁站在旁边跟他汇报着最近的动向,包括今天早上的行动,茶几上的电脑显示着坐标LA,正语音通话中。在听江祁说完后,朴珍荣先开了口:

 

“今早的行动过于着急,昨天,段宜恩一行人才刚到,今天马上就有所行动,段宜恩定然会更加怀疑。不过,既然已经开始了,就没必要停下来,接下来段宜恩必定会想办法跟林在范会面,到时候一定要跟紧,直接一网收齐,以绝后患。”

 

“嗯,就按珍荣说的去做,放出消息,就说我身体抱恙,将不会出席下周的启动仪式,仔细留意段宜恩林在范的动向。”

 

“是。”

“是。”

 

朴珍荣和江祁齐声应答后,电脑上的语音通话马上挂断,朴珍荣转头对江祁说:

“我离开太久,恐怕段宜恩那边会有所怀疑,接下来的行动我不方便插手,你多留意。”

 

江祁点头,朝着朴珍荣微鞠一躬,目送他出了会议室,再回到里间,暗自感叹,真的是很沉得住气的人,难怪被安德烈先生如此重用,幸好他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如果是对方的人,计划恐怕没那么顺利。

 

 

一场又一场的阴谋开始,不少线索已经逐渐浮出水面,主战场转移,首尔将会成为LA之后,第二个火力中心...

 

 

TBC

 

 

 

我真的太久太久没回来了,希望大家没有忘了我,我依然是大家的银鳕鱼~

这章依然很平淡对不对,因为下章就直接开打了啊(我记得之前我就是这么说的,不对我为什么在剧透∑(O_O;

是我的心爱的第一个故事所以我会好好的开始好好的结尾的!

【前几段时间情绪太起伏,完全没办法沉下气来写点东西,后来,看到一位很喜欢的圈外太太说的一些话,受到了很多启发,接下来的日子,如果无意外的话,我会加油一下坚持周更3~4天的!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蠕动的银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