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动的银鳕鱼

幸福是对未来满怀期待

范宜【警察故事】

警察笔×卧底段,微谦斑

全员出场

 

Chapter 7

 

 

 

“哥!马克哥!斑斑不见了!”

 

段宜恩丢下刚拆下来带血的纱布,连新的都没来得及换上,马上冲出去拽住荣宰,

“什么时候不见的!?刚才你去找他的时候他人呢?”

 

好像回到了五年前,看到斑斑受伤的瞬间的窒息感,段宜恩一直对斑斑抱有歉意,总觉得是因为自己所以有谦和斑斑才会变成现在这样,无法相见的关系。

 

段宜恩努力镇静下来,让崔荣宰马上去调取所有门口的监控录像,迅速给朴珍荣打了个电话,但是连拨了三四次,提示音都是不在服务区他忽然想起,今早朴珍荣来敲过门,告知了他今天需要外出一趟,需要在地下室待很久,会有一段时间无法联系到,期间有提起斑斑最近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如果不忙,让段宜恩或者崔荣宰多去陪陪他。

 

后来等段宜恩忙完之后,记起来朴珍荣叮嘱的,让崔荣宰先端些点心过去看一下斑斑,自己就回房间换药,还没多久就发生了刚才的事情。

 

 

段宜恩折回了房间,径直走到刚才放药的桌旁,拿起药往纱布上抹了抹,直接就往肩膀上绑,连疼痛都不顾,快速的打了个结,刚把外套穿上,崔荣宰就带着存有监控录像的U盘,回到了段宜恩的房间。两人马上打开电脑插上U盘,开始聚精会神的盯着每个视频看,企图找到些蛛丝马迹,突然,右下角的视频里,出现了一个运送脏衣物去洗衣房的高个子青年,段宜恩心里一个咯噔,这身形...

 

“荣宰,暂停一下,右下角视频放大,调慢速度。”

“暂停,倒回去三秒,再放慢速度。”

 

 

是了没错!那个身形,是有谦!金有谦,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如果是有谦带走了斑斑,那应该不存在绑架之类的可能性,就是说,斑斑是在清醒的状态下被带走了?那林在范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段宜恩的反常让崔荣宰大气都不敢出一下,画面一直停在了高个子青年推着小车子的背影,空气沉寂了良久,荣宰小心地开口道:

“马克哥,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要立刻去调这个人的档案吗?”

 

“不,不用,什么都不用做,斑斑不见的这件事,除了你我,还有谁知道?”

 

“我在发现斑斑不见了之后,第一时间来找你,之后就是去调取监控,期间一直没有提过了。”

 

“好,这样最好,这件事不要让任何人知道,有人问起,就说斑斑身体不适,要闭门静养。等珍荣回来,我要出门一趟,有什么事,第一时间找他。”

 

 

虽然哥哥没有明说,但跟在身边这么多年,有些事情崔荣宰还是能隐约猜到,就没有多问,点头应承了之后就转身出了门。

 

门嗑的一下关上了,段宜恩在认出金有谦后,并没有松一口气,反而更加毫无头绪了,最近没有一件事情是按计划来的,是太心急所以漏掉了些什么,还是本来这些计划就是错的。

 

 

 

而被金有谦成功“偷”走的斑斑,此时正坐在林在范家的沙发上愉快的挖着冰淇淋,对面是傻傻的盯着他看了好久的金有谦。十分钟后,被冰淇淋投喂得很满足的斑斑,终于肯放下硕大无比的哈根达斯桶,与金有谦来了个直接的对视,然后就亲眼看见菠萝熟了的场面。

 

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小孩也太可爱了,真的是刑警队的副队了吗?这么容易脸红,分明就是未成年纯情高中生的反应,五年前拿着枪的那位,跟现在这位不是同一个人吧。

 

 

“Hey,有谦,我可以这么叫你吗?还没有正式自我介绍,我是bam bam,你可以叫我斑斑,啊,就是那个052,我的代号。额,听说,你一直在找我,我是想说,谢谢你,也对不起,当时的情况,我没有办法留下我的名字...”

 

“当然可以。谢谢和抱歉我都不会收,那并不是你的本意,某种程度上,你比我承受的要更多,如果真的要感谢我,我想,或许你应该给我一个拥抱,斑斑。”

 

斑斑闻言一愣,刚才笑金有谦是高中生的脑内难道被听见了?怎么一下子,主动得怪让人心动的,低头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长腿一迈,直接跨过了沙发,扑进对面金有谦早就准备好的怀抱里。

 

金有谦看着对面鲜活的斑斑,笑着扑过来,抬手把人搂得紧紧的,两个人用力得撞到了一起,互相被勒痛了也不肯放手。五年了,仿佛过了个世纪这么长,才重新看到对方,健健康康的回到自己身边。

 

没有轻易掉过眼泪的斑斑,躲在金有谦的怀里悄悄红了眼,虽然花了很长很长时间,但还是谢谢你找到我了。

 

 

两个人相拥了很久,突然被窗边的声响吓得迅速弹开,长发飘飘一身女装的段宜恩就这样蹲在窗边和沙发旁呆掉的两个人对视了一分钟,直到林在范从门口走进来,才打破了僵局。

 

“你们这是什么气氛?段宜恩难道撞破了你俩的好事?卧 * 段宜恩你这又是什么造型!?”

 

只要看见段宜恩就开始嘴欠的林在范又管不住嘴了,马上被从窗台利落跳下来的并甩掉长发的段宜恩一记肘击直接教训。

 

“你可闭嘴吧,人家两个小朋友久别重逢你别凑热闹行不行...”

 

一阵吵闹过后,大家终于在沙发上坐定,段宜恩这趟出来得艰难,连女装都用上了,时间不多,四人直接开始商议接下来的计划。

 

林在范的原计划是,斑斑不见之后,梨泰院那边必定会派人找,段宜恩能在监控里发现金有谦,江祁也肯定能发现异常,他故意留下线索,把他们引导着往警局的方向上查,警局“抓走”曼谷分部的负责人等于正面挑衅,安德烈自然不会坐视不管,只要有正面冲突,调用警力就有了正当的理由,到时候还有段宜恩朴珍荣的暗中接应,事成之后,段宜恩也能将功抵过,正好堵了那份上头下来的文件。

 

 

计划的风险很大,但目前的形势,以进为退才是解决的办法了。在给每个人都仔细分工后,段宜恩看了看手表,五点整,差不多要回去了,不能逗留太久,他抬头看了眼林在范,林在范立刻会意,起身走去了阳台,段宜恩摸摸两个弟弟的头,跟着去了阳台。

 

段宜恩掩上阳台门,一转身就被抱了个满怀,熟悉的薄荷香让人安心,感觉到发旋被轻轻的亲了一下,段宜恩抬起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擒住了嘴唇,温柔又霸道的,是林在范的味道。

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分开的,羽睫轻颤,不知道是谁先睁开了眼,眼角的泪就这样直直的落了下来,林在范心疼的用拇指拭掉,低声说:

 

“小哭包,怎么又哭了。”

 

段宜恩有些不好意思的朝他笑了笑,脸上还带着泪痕,阳光衬得他整个人像是发着光的小天使,小天使埋进了他的怀里,左右蹭了蹭,又像极了小兔子在撒娇。

 

 

就在这时,面对着阳台玻璃门的林在范,看到了玻璃门上若有若无的一个红点,慢慢的开始清晰,这分明是狙击枪的瞄准器!林在范立刻把段宜恩护在怀里,迅速打开门进屋反锁并拉上窗帘。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四人变了脸色,林在范的住所位置隐秘,一般人很难找到,而知道段宜恩出来的人也就只有崔荣宰,荣宰绝对不可能。那到底是谁暴露了?

 

【“等珍荣回来,我要出门一趟,有什么事,第一时间找他”】

 

珍荣,难道是朴珍荣吗?!不可能不可能,明明是一样身份的人,怎么可能会反水?

 

没有时间让段宜恩细想这么多,屋外的枪响和尖叫声同时响起,还隐约传来“快点走!”“看什么看,再不走就打 * 你!”之类的驱赶声。幸好林在范的屋子里还有些备用的枪支子弹,四个人马上开始装弹准备,段宜恩握住斑斑的肩,认真的看着他说:

 

“bam,你听我说,待会,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记住,你现在是卧底,是K·曼谷的负责人,万一,我的身份被发现,你也绝对不要,也不能救我!这是命令。”

 

“在范有谦,你们也是,绝对绝对,不要救我。”

 

没有更多的时间给他们回答些什么,阳台的玻璃瞬间被击穿,一片爆裂的碎玻璃中,四人迅速的找到遮挡物蹲下,段宜恩的急切的低声说“我下去!他们找的人是我。”

 

“不行!段宜恩,说不定他们只是来找警局算账的,要下去也是我!”

 

林在范一看段宜恩准备好要站起来的样子,马上紧紧拉住他的手臂不让他走,努力想说服他,可没有人比段宜恩更了解安德烈和K了,段宜恩握住林在范的手掌,凑过去轻轻亲了亲他眼皮上的两颗小痣,

坚定的看向林在范“我保证,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相信我。”

 

林在范的眼神用力得像要把段宜恩刻进骨髓里,最后还是选择相信他,点了点头,放开了手。段宜恩转过身,再次摸了摸两个弟弟的头,把爱枪别好,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走了出去。

 

 

门外是全副武装的梨泰院分部成员,为首的是江祁,没有在人群里看到朴珍荣和崔荣宰,段宜恩轻轻松了口气,走到人群前站定,冷静的开口:

 

“江先生,这么大阵仗,您这是干什么?”

 

“我干什么?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干了什么?首尔警局的卧底段宜恩先生?”

 

没料到江祁会如此直接的一口咬定他就是卧底,段宜恩嗤笑一声“毫无证据,就直接信口雌黄血口喷人,你们首尔分部就是这样做事的?”

 

“毫无证据?你看看,这证据够不够啊。”

 

江祁抬手一指,角落里两个人被推了出来,一个是被伤得不轻的崔荣宰,另一个是,毫发无损的,朴珍荣?!

 

段宜恩在看到浑身是伤的荣宰时,垂下的手指不自觉的攥紧,指甲几乎要嵌进手掌,拳头微微发抖,但脸上依然毫无表情,江祁瞧见,冷笑一声:

“自己朝夕相处的兄弟被伤成这样也能面不改色,真不愧经验丰富功力深厚,那看来,就算是我一枪过去,你也不会开口说些什么了?”

 

正说着,江祁慢慢将手里的枪上膛,对准了崔荣宰的额头,段宜恩迅速掏出怀里的枪,对准江祁,大声喝道:

“崔荣宰是崔荣宰,我是我,如果要取我性命我随时奉陪,先放开他,我怎么样随便你。”

 

段宜恩一边借着说话一边分散江祁的注意力,突然连开两枪,沙漠之鹰的彪悍程度致使江祁整个人被冲击力撞出去好几米,段宜恩迅速把崔荣宰拉过来松绑,却没留意到刚才想围上来开枪的众人,因为朴珍荣的一个手势又退了回去。

 

躲在暗处的林在范斑斑金有谦听到枪声都心里一紧,林在范悄悄看了一眼,见段宜恩毫发无损,又稍微放心了些。

 

段宜恩把崔荣宰扶到自己身侧护好,这才转过来,见朴珍荣微微扶着自己的腰侧,段宜恩正想开口问一句你有没有受伤,下一秒就看见朴珍荣迅速拿出手枪对准自己扣下开关,甚至没反应过来要躲开。

 

他就这样定定的看着朴珍荣,这个自己曾经最信任的弟弟,刚刚还对自己笑了,小褶子俏皮又让人安心,下一秒,自己身上就多了个血洞。他缓缓的往后,倒在血泊中,世界倒置,看向后方两个弟弟摁不住冲了出来的林在范,满眼温柔,悄悄的向他抬了抬手指。



TBC



爆肝爆字数的一章,也是最痛快的一章,听着我自己的歌单写到谦斑那一段的时候我自己哭了,谁能不为这绝美爱情流泪(不是

这五十米大刀我等了好久,终于写到了,有反转才能推动故事情节发生,大家看完不要给我寄刀片啊啊啊啊∑(O_O;)

 

注:

(之前其实介绍过了怕大家忘记,还是再介绍一遍吧~)

你段哥的爱枪,沙漠之鹰Mark XIX型,彪悍的外表且彪悍的攻击力

你荣哥的爱枪,意大利伯莱塔92F型手枪,射击精准度极高


评论 ( 11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蠕动的银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